快速导航

图片新闻

院士专家携手“宜荆荆恩”对接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31 09:10

  330日下午,院士专家携手宜荆荆恩对接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专场)在宜昌市举行。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宜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清杰,中国工程院院士姜德生、傅正义,副校长吴超仲,宜昌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曾庆东出席活动。学校相关学院、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专家学者,宜昌、荆州、荆门、恩施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宜荆荆恩区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主持。 

  校党委书记信思金在致辞中指出,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武汉理工大学始终坚持以特色创优势、以服务求发展的道路,积极依托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的综合优势,深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致力于在服务中实现互促共进、合作共赢。近年来,学校与宜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学校在宜昌建立了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成果转化平台,多项创新成果在宜昌转化落地;为宜昌培育和输送了一流的创新人才,每年有近百人来宜就业创业,其中研究生超过40人,为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创新之道,唯在得人。武汉理工大学与宜荆荆恩城市群互补性强、依存度高,在人才、科技等方面也具有互补的合作条件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举办院士专家携手宜荆荆恩对接活动(武汉理工大学专场),不仅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深化我校与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务实合作搭建了平台、建立了纽带、强化了机制。学校将组织优秀专家团队,拿出先进科技成果,采取务实推进举措,主动对接重点产业裂变升级和重点企业转型发展需求,全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学研用合作向深度进军、向广度拓展。 

  宜昌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在致辞中对武汉理工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宜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武汉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科研能力强、专业水平高、综合实力雄厚,在重点学科领域和产业研究方向上,与宜荆荆恩城市群高度契合。近年来,双方深化合作、广泛对接,取得积极成果,希望武汉理工大学一如既往把宜荆荆恩城市群作为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基地,推动更多智力资源与区域创新需求精准对接,为区域性科创中心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活动中,副校长吴超仲与宜昌市点军区区委书记万红签署《宜昌市点军区人民政府与武汉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学校专家教授与宜荆荆恩城市群企业签订5个校企联合研发中心和20个科技研发项目等25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 

  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发布了磷石膏建材化利用、新型储能材料与器件和智慧交通与物流装备及系统等科技成果。 

  姜德生院士以《光纤传感网络与智能交通应用》为题作学术报告。 

  会后,学校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组织专家教授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交流,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