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图片新闻

学校与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11:40

  新闻经纬讯】12月5日,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邓仲桓一行来校,就加快推进铷资源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运用进行调研,并与学校签订《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武汉理工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副校长陈文,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新材料研究所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光鼎国际-武汉理工铷高新产业应用研究院”揭牌。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不少于6000万元,与学校围绕铷资源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研究。仪式上,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新材料研究所唐浩林教授签订了首个科技合作项目。

  

  铷是国家战略性新兴资源,在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重要的应用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光鼎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单位,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拥有和经营着目前世界唯一一个超大型易选、冶的独立铷矿床,该矿床储量达到17.5万吨,远景资源价值超万亿元。双方的产学研合作将推动铷资源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应用,牵引和促进学校科研能力的提升。

  来校期间,邓仲桓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学校新材料研究所、光纤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和硅酸盐材料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