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党建工作

科技转化中心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师生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8 11:39

百年风雨路,歌声忆党史

623日下午,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党支部和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在西院工会报告厅,开展“歌声中的党史”师生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通信专业第一学生党支部杨小凤主持,两个支部的四十余名师生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朗颂+演唱+党课”的形式,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为党员呈现了全新的特色党课体验,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讲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让党员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浩瀚的大海,请鼓动你澎湃的心潮;巍峨的高山,请舞动你撼天的松涛”,主题党日活动以师生共同朗诵《党旗颂》开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南湖出发到领航中国的光辉历史。《南泥湾》、《打起手鼓唱起歌》、《春天的故事》、《我的中国心》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色歌曲,随着师生们一句句深情地演唱,一声声动人地倾诉,让红色历史在乐声中流淌,让现场观众重温历史、感悟初心。科技转化中心领导干部党员激情昂扬地朗颂了《七律长征》、《沁园春·雪》,让在座师生党员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

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胡剑主任为在座师生党员讲授党课《从伟大历史和伟大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他指出,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当从伟大历史和伟大征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做中国梦实实在在的托举者,在光辉旗帜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党课在全场党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长远延续,奋力续写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