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党建工作

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0 20:29

  527日下午,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梁宵以《弘扬西柏坡精神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科技转化中心全体党员参加,共同学习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从1947年中共中央面临的艰难形势开始,到党中央机关胜利完成战略性的伟大转移、召开“九月会议”、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进京“赶考”等重要历史事件;深入了解了西柏坡这个河北平山的小山村,成为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重要历史过程;学习领会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并结合科技转化工作,讨论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背景下,以“赶考”的姿态,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把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 

    科技转化中心胡剑主任结合学习领悟信思金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精神,指出西柏坡精神是红色精神的重要组成,科技转化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红色精神的伟力,自觉做到学用结合,把弘扬红色精神体现到服务广大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全方位、全过程,奋力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