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党建工作

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17:21

18日下午,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及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别谈心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了党章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听取党员对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梁宵代表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述职,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思路等方面,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全体党员根据开展政治素质诊断的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认真查摆问题,逐一进行了自查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地填写测评表,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科技转化中心主任胡剑在发言中提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勤勉爱岗敬业。此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起到了打扫政治灰尘的作用,增强了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对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科学谋划“十四五”、推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对标从严治党要求,紧盯问题补足短板,切实为全校师生开展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