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党建工作

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8 16:25

1224日,科技转化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

会上,科技转化中心主任胡剑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结合科技转化中心具体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胡剑主任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基本框架,分析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成就与当前形势,就2035年远景目标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主要目标,以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认识和落实“1313项行动,并提出了推动学校“十四五”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创新发展的建议。     

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四卿围绕《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主题进行了文件宣贯和学习分享。史四卿主任分析解读了文件框架和具体内容,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等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同时,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论述,提出了创新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质量发展的举措。